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开学第一时间讲安全”活动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4-03-01
浏览: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压实教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宣传进学校和全员安全培训要求,确保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学校有关通知要求,决定在全院开展“开学第一时间讲安全”活动。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措施有力

学院进行精密布置,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安全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开学第一时间讲安全活动纳入班级和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党总支书副书记为副组长,领导班子、各系办主任、实验管理员为成员的安全工作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理顺工作机制,使工作有主管,问题有落实,责任有分工。

二、周密安排,实施到位

开学第一时间讲安全活动由学院统部署,以班级、系部为单位组织实施。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师生对交通、电、饮食、财产、行为、舆论、学生心理、实验室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确保教育到位,防止走过场,走形式。

、认真组织,加强教育

1.3月1日上午,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宣传安全知识,并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河南南阳、江西新余和江苏南京重特大火灾事故警示片,让教职员工了解违法违规引发事故给学校、家庭、学生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鼓励教职员工积极主动查找身边隐患,强化隐患排查整治。



2.学院各班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全程参与指导。



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迅速教育引导师生进入状态,掌握需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切实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一审:郭莉芝  二审:周平尚  三审:谢韶光

上一篇: 没有了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